二、一次次的試煉

 

時間又過了一個多月,這段日子裡,我們偶爾會從同事的口中聽聞曉麗的消息,只是,每一次的消息總是令人心情跌到谷底。曉麗的癌症惡化得很快,不斷在身體其他的地方發現腫瘤,然後開刀、化療…一次又一次惡性的循環下,身體完全沒有復原的時間與力量,逐漸變得越來越虛弱。

十月初,曉麗剛動完一次手術,住在醫院裡,教授和我找了個時間去探望她。推開房門,病床上的她靜靜的躺著,比我印象中的模樣更加的消瘦、衰弱。看到我們來訪,她努力的撐起身體來,想要好好的講上幾句話。被疾病消磨的氣若游絲,能撐到現在,或許是因為心中的那股不甘吧!教授鼓勵她勇敢接受病痛,待日後好轉了要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實現人生的目的與意義。臨走時,曉麗特別要我給她一個擁抱,抱著她的當下,我們倆一塊掉下了眼淚,對於這樣一個單純可愛的女孩,上天為什麼忍心加諸於她如此艱鉅的試煉?連我這個不相干的旁人有時都忍不住怨天尤人了起來。但事情發生了就是得去解決、去面對,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其特別的意義與任務,我們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不斷的進步,要把自己打磨的愈加光亮。因此,每當遇到困難時,我總這樣對自己說:「要加油,撐過去就是妳的了!」現在,我也以同樣的話鼓勵曉麗,並把自己的力量透過一個紮實的擁抱傳遞給她。離開時,曉麗帶著微笑告別,並對我說:「謝謝妳給我力量!」嗯,我仍然相信她會平安度過這個難關,再度康復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