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的七月初開始

我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將教授歷年來所累積的VHS影帶資料轉成電子檔

然後經過剪輯,分門別類的歸檔,以利日後查閱

影片剪輯是一件漫長但十分有趣的工作

在剪輯的過程中,往往會看到一些有趣且吸引人的話題

而神奇的是,若工作的當下腦筋裡正不斷的思考著同一個問題時

便時常能在當下正在剪輯的影片中找尋到相關答案

這好像去廟裡求籤一樣,屢試不爽~

 

昨天下午,鍵盤敲得煩膩了

便打開我的"威利導演"想再來剪個幾部影片

正好,剪到了一部記錄臨終病患的影片,名為"生命終樂章"

它以跟拍記錄一位癌末的病患為主軸

探討了許多關於人步入臨終到死亡時的種種生、心理現象

更透過實驗來討論瀕死經驗

整部影片對於生命現象的描述都很到位

真的是一部用心製作的好片子!

在此,與大家分享影片末一段對於死亡現象的闡述

以簡單的話語,詮釋出複雜而抽象的概念:

我們很難去思考自己的死亡,去想像有一天我們不再活在世上,但有個方法讓我們死後軀體能繼續存在。我們體內的細胞是由宇宙開始以來就存在的原子所組成,他們經過不斷的交換和循環,因此現今我們的身體,從前可能是植物、動物、樹或其他人的某部分。而且在未來,我們每個人由生到死的旅程,只是一個龐大旅程的一小步,一個由生至死,生生不息,不斷循環的一部分。

 

好片要與大家分享

本片容量為1.12GB,有興趣觀賞的朋友請帶著您的隨身碟來找我!

影片剪輯的工作陸陸續續進行到現在,約莫也累積了將近五百部的影片

我將所有的檔案大致區分為十類,分別為:

1.宗教儀式與世界遺跡

2.超自然力量

3.社會人文

4.醫學保建

5.自然科學

6.動物奇觀

7.生活新知

8.世界巡禮

9.鄉野調查

10.其他

影片多是早期的Discovery與國家地理頻道團隊所拍攝的作品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向我索取目錄挑片

花費了大把功夫整理出來的資料必須要善加利用、分享,才有其價值意義

有時看膩了文字,利用影音來吸收知識也是個快速又有趣的方法

相信教授亦極樂見他多年的研究成果能夠持續不斷傳遞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