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身邊有了新的案例,心裡總是會不停的掛念

特別,這次還是大學同學的父親

於是隔天下午,決定找個時間先去醫院探望他...

 

轉了一趟捷運,很快便到達了某T大醫院

醫院裡特有的味道勾起了我種種的回憶,使我一直以來對這醫院有著不太好的印象...

很快理了理自己的情緒,按著病房號碼尋找目標

敲了敲門,好久不見的同學來應門,她依舊是記憶中的模樣,絲毫未變

只是兩個深深的黑眼圈掛在臉上,想必這陣子為了爸爸的事耗費了不少心力

但令人高興的是,爸爸的狀況比想像中的好太多,完全看不出是個已被放棄的癌末病患

手腳有力,眼睛有神,只是微微清瘦了些

但我想,除了身體的病痛以外,他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情緒的低落!

同學說,爸爸一直以來都很努力,怕止痛藥傷身,所以忍痛不吃

即使身體不適,還是堅持著每天要到對面的公園走走動動

甚至跟著晨間做早操的團體一起活動

即使有些動作做不了,也會在一旁跟著喊口號

可說是求生意志十分的堅強

然而,當醫生宣判治療無效後,爸爸的心情瞬間降到了谷底

覺得自己都這麼努力了,老天爺為什麼不給他一點點的機會?

於是從那天開始,爸爸便再也不下床了,身體一天比一天衰弱

瞭解了這一環之後,我想爸爸目前最需要的,是重建自己的信心,再次激起求生的意志

於是我不斷的為他加油打氣

告訴他生命現象不光只是醫生以許許多多的數據所做出的判斷

我們的身體構造如此精妙,本來也就有自我療癒的功能

這樣的機制才是對身體最佳的治療方式

而非不斷的化療、手術,殺害癌細胞的同時也傷害了身體

接著談到導引,很多的癌末病患在被醫生放棄後接受導引,仍然持續的活下去了

即使癌症沒有痊癒,但也不再惡化,而能與身體和平共處

最重要的是,被許多癌症病患視為毒蛇猛獸的疼痛感消失了,甚至可以完全不需要用嗎啡

我鼓勵他要有信心,能吃就多吃,能動就多動

並持續的做深沉的呼吸,讓體內充滿氧氣,也讓自己的心情盡量放鬆、樂觀

 

爸爸聽我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大堆,似乎稍稍的從愁雲慘霧之中尋得一絲光明

最末,他給了我一個笑容,答應我會再試著努力下去

而我也向他預告了教授會盡快找時間來看他

上帝保佑一切順利,爸爸的病情能夠就此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