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被許多的工作追著跑,忙得不可開交

幾乎沒有什麼休閒的時間

一坐在電腦前就是不停的工作、工作

已經很久沒有上facebook,關心朋友的動態了

這天,也不知為何,突然就想上facebook看看

哇~果然一段時間,朋友們都有了進步

許多同學今年順利考上教甄

也有同學接受了男友的求婚,po上幸福洋溢的照片

總是習慣潛水的我也就難得的po文表達祝福之意

隨著游標不斷的下移

突然,一對父女並肩而行的背影照映入眼前

照片的主人是我的大學同學

註解中寫了她的爸爸罹患癌症,一路努力的抗癌

然而,卻在最近被醫生宣判治療無效,病情已控制不住

字裡行間充滿了對父親的不捨,有哀傷、有徬徨,也有一家人面對生命挑戰的韌性

看著看著,心裡對生命感到好多的無奈

再想到了自己現在的工作,或許,我可以稍稍的提供他們一點協助吧!

 

在與教授確認過之後,我立刻想要聯絡她

巧的是,手機也正好收到了她傳來的簡訊

說看到了我的部落格,想與我聊聊,不知方便與否

於是當下立刻撥了一通電話給她

即使畢業已四年,耳裡傳來的還是記憶中那個熟悉的聲音,卻帶著一點點哭腔

電話中,除了安慰她以外,也說明了我們目前能夠提供的幫助

並提了幾個案例,告訴她目前導引可能產生的效用

當然,最重要的是再三跟她確認了爸爸目前的狀況

以及約定會盡快找時間到醫院看看爸爸

 

掛上電話,心裡除了對這段因緣感到奇妙之外

也覺得踏實許多

抗癌真的是一條極為艱辛且詭譎多變的路

不論未來如何,我們會陪著他一起努力

稍晚,收到同學的簡訊

說與我聊過之後,心情平靜許多

對於覺得能幫上爸爸的忙也感到開心

而我,同樣也沉浸在助人的喜悅之中

有能力幫助他人,感覺真的很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