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狗狗-多多,一隻19歲的博美老狗

 相片0000.jpg  

從小,我就好愛好愛狗,走在路上,眼神永遠都在搜尋附近有沒有任何狗狗的蹤影

倘若真的遇到了狗狗,不論牠是不是又髒又臭,也不在乎牠是不是渾身的皮膚病

總是不顧爸媽的制止,忍不住上前摸一摸、玩一玩,逗弄牠一番

看到這,你或許會說:妳一定是沒有被狗咬過 !

老實說,我有!

而且還是在年紀很小的時候被一群大狗狗在馬路上瘋狂的追逐

小小年紀的我怎能跑得過牠們,當然就很淒慘的被咬了幾口...

當時心裡不會害怕嗎?

當然怕!

但這件事情卻絲毫不減我對狗狗的喜愛!

長大後,這份喜愛的心絲毫沒有稍許的減弱

念高中時,我立志要考獸醫系

覺得能幫狗狗治病,甚至到動物園當獸醫,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只是礙於種種現實,這個夢想最終未能實現,僅能退而求其次...

每逢假日,我會去流浪狗收容所做義工

一個早晨要幫八、九十隻狗狗餵食、洗澡、清理外加玩耍,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而狗狗真的是很有靈性的動物,牠們感受的到你是真心的喜歡牠們、不會傷害牠們

也就願意對你敞開心胸、表示善意

 相片0037.jpg 相片0145.jpg   1139317049.jpg  相片0158.jpg

記得把多多抱回家的那一天,我才剛上小學

而他,是第一隻完完全全屬於我的狗

當時輕輕的把他抱在懷裡,感覺溫溫的、毛茸茸的

一雙靈活的大眼睛與我對望著

從那一刻起,他就成為我往後近二十年來密不可分的伴侶

媽媽說,我總是不把多多當狗,好像把他當人一樣養

對我來說,他還真的不只是一隻狗,他是我的知己,是我的家人!

"多多最~棒了,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狗狗!" 從小,我便習慣這麼誇獎他

媽媽聽了,說雞皮疙瘩掉滿地...

他則是尾巴翹的老高,彷彿再同意我不過~

這麼長壽的一隻狗,你一定覺得:他的身體一定很健康

其實不然,多多小時後患有癲癇、被檢查出糖尿病、關節炎、氣管塌陷...

老了以後還有乾眼症、四肢也漸漸的老化、僵硬

第一次癲癇發作時,醫生建議我們乾脆讓他安樂死

那一年我念小學三年級,一張小臉哭得唏哩嘩啦的,說什麼也不答應

於是,爸媽拿我束手無策,多多也就這麼的繼續活了下來,而這一活就是十幾年...

從沒想過,他可以陪伴我這麼久

早在他十一、二歲時,我便開始思考,如果有一天他離開了我,我該怎麼去面對?

縱使知道生老病死是無可避免的自然現象,也一再的勸自己要有心理準備,要勇敢去面對

但我知道,如果那一天到來時,我還是會難過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跟多多的回憶很多很多,他知道我所有的秘密

即使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最親愛的家人也不曉得的秘密

而我也同樣的了解他,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從小,我們一起生活、一起遊戲,他陪著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長大

現在,我長大成人了

而他,則漸漸老去...

即使他四肢不良於行、體力大不如前,即使感官退化、毛髮稀疏變白、全身長滿老人斑

每天都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時間與金錢照顧他

旁人看了他,會嫌他不好玩了、不漂亮了,覺得他很可憐、很麻煩

但在我眼中,他永遠是這麼可愛,從見到他的第一眼到現在,從未改變

我不知道他還能再陪伴我多久

只祈望當那一刻來臨時,他能沒有掛礙,舒服、安心、平順的離開

而我,會把他放在心裡,一起繼續走下去...

今天,是多多的19歲生日

突然有感而發的寫了這篇文章留念

多多,生日快樂,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狗狗了! :)

 相片0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