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不約而同的碰到兩個機會,要我分享自身的經歷

第一場是一位協會會員的邀約

要我參與月底在她家中舉辦的一場聚會

並準備一個小小的人生經驗分享

講我身為基督徒卻走入臨終導引的心路歷程

與面對生命和生死的看法

接到了這個邀約後,許許多多的念頭與回憶便不斷的在我腦中浮現

也開始構想著該如何製作簡報

希望屆時不會冷場才好...

 

另一個邀約可就更妙了

一個週末下午,接到了一位十幾年老友的電話

說他有一位朋友,是個作家

最近正在寫一本小說,講到了關於生死的題材

無奈本身對於此一領域比較陌生,沒什麼太多的著墨

腦中沒有畫面,想動筆也難

我朋友知道了以後,想起我曾經與他分享臨終導引的經驗

於是希望我能找時間和這位作家聊聊,分享一下心得,也提供他一些靈感...

 

在因緣際會中接觸了這個領域後,總覺得處處是驚喜,也處處是恩澤

每一次參與他人生命最後一段時光的機會,都帶給我許多不同的想法與經驗

隨著年紀增長,逐漸邁入了人生的另一個新的階段

看著周遭親朋好友,有人結婚生子,展開另一段里程

有人卻逐漸衰老,健康亮起了紅燈

無不是繞著生命的法則轉呀轉的

一旁看著,我該開心嗎? 抑或著是該哀傷呢?

眼光放遠一點,這些個事件只是生命迴旋裡的一個音符

可能短得連個十六分音符都還稱不上

但人總歸是人,七情六慾還是有的

若沒了情緒,不哭不笑,豈不麻木不仁了!

很訝異,參與聚會的朋友幾乎個個比我年長,也有更豐富的人生閱歷

竟然願意聽一個人生才開始沒多久的小女生分享"人生經驗"

希望我的故事分享能引起一些觸動,帶給大家不同的想法

讓每一段生命故事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這樣,我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