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了一個故事

一位朋友的父親診斷出罹患了胰臟癌

於是這位朋友拜託他的同學-一位癌症名醫為父親動手術取出病灶

當他上了手術台,打開腹腔一看

不得了~癌細胞早已轉移,漫延的到處都是!

即使身為名醫,也總不能將病患身上的器官通通摘除吧!

束手無策之下,醫生什麼處理也沒能做,只得將切口又縫合了回去

當然,他也將這樣的情形告知家屬

而當病人麻醉清醒後,只見醫生熱情的一把握住他的手,說到:

老伯!沒問題啦!我已經幫你把癌細胞通通清得一乾二淨啦!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讓原本距離死亡不遠的病患又再活了七年!

老伯身上的癌細胞並沒有消失

因此在這七年之中,家人為了維持他的身體健康,要求他三餐茹素

對此,他時而有所抱怨,總愛鬧鬧情緒發洩不滿

一天,他的脾氣又上來了,大呼小叫的抱怨自己為何過的這麼辛苦

一旁的兒子聽了再也按捺不住情緒,脫口而出:你能活這麼久已經要感恩了!

他一聽,好奇的追問兒子說這話的意思

兒子也乾脆將七年前的診斷情形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

怎知聽完了事實

兩天後,老伯便往生了...

 

聽了上面的這個故事

我當下的想法是人心真的很奇妙

看不見的情緒起伏竟能操控著生理、健康,甚至是生命!

快樂時,就連平日認為的苦差事都變得可愛起來

而低落時,最有興趣的事情也顯得平淡無味

高潮迭起,在一念之間不停的轉換、變化

生心理亦隨之而受到牽動

因此,學習如何控制情緒,以正向樂觀的發展的確很重要!

教授常教導我:要讓自己的心變強,無論遇到任何困難皆能輕鬆以對

事情沒有好壞之分,端看你如何看待它,

若能常保一顆樂觀的心,即使經歷最困苦的事,也能苦中作樂,找出勉勵自己的方式

當然,這樣的境界不容易做到

心裡填滿了憤怒與哀傷時,所有的大道理都被拋諸於九霄雲外

但我覺得這是可以透過不斷的練習而有所進步的

當負面情緒一來,可以試著讓情緒從當下的情境中跳脫

好像以第三者的角色觀察自己的種種變化

然後提醒自己:我又開始負面了,我可以怎麼做會更好?

試圖去戰勝自己的情緒

久而久之,便會發現自己處於負面情緒的時間越來越少

如同吸引力法則,當你樂觀的面對這個世界,那麼世界將以同樣樂觀的態度回報你

與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