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教授那邊看到了一份達賴喇嘛2012年的桌曆

其中每一個月份都刊登了一篇他的親筆手稿

向世人闡述他在生活中的種種體悟與想法

即使宗教信仰不同,我仍好奇的拿來翻閱看看

哇~真的忍不住打從心底讚嘆!!

貴為宗教領袖

他開闊的胸襟與包容力實在不得不令人懾服

許多的道裡都令我看了忍不住連連點頭

連忙記錄下來,也與大家分享~

 


 

Jan – 要有一個和平幸福的世代

          就應逐步推動解除外在的武裝

          而要解除外在的武裝

             首先應解除內在的武裝

             要消除內在的武裝

             需要加強慈悲

 

Feb – 對話需要勇氣

          必須將對方的利益以及對方的難處

          當做是自己的責任

            積極地面對並解決

          要以慈悲關懷對待對方

          這比什麼都重要

 

Mar – 生活在這世上

          我們應該分擔同胞的痛苦

             不僅是對我們所愛的人

             而且對我們的敵人

             也要給予慈悲與寬容

             這正是我們道德力量的考驗

  

Apr – 利他主義如種子般

             只要加以培育

             就可萌發出許多的美德

             例如寬容 容忍

             毅力 以及克服恐懼不安的自信心

 

May – 我真誠相信

              每個人都能改變社會

              所以我們每個人

              都應該善用這樣的時機

              來共同創造更幸福的世界

 

Jun – 如果我們在生命之初與晚年時

             都需要依靠他人的關愛

             那麼為什麼在生命的中期

             我們不能同樣關愛他人呢

  

Jul – 人們在我生日這一天 

         所能給我的最好禮物

            就是廣施善行

            慈悲為懷   普濟眾生

 

Aug – 嗔怒 驕傲 競爭的心態等等

          都是我們真正的敵人

          我們的戰場並不在外面

                           而是裡面

 

Sep – 不管你是不是信仰上帝

          不管你是不是信仰佛陀

          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在日常生活中

          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溫暖的心

          這才是生命的原則

 

Oct – 我總是堅守這樣的信念 

         無論我做什麼事情

           都要有利於他人

         每當我想到這些信念

         都使我增添勇氣和決心

                       去面對困難

 

Nov – 能言善辯者 不代表懂佛法

          擅長持咒念佛

          並非我們所要追求的佛法

          真正的佛法是建立在心上

                          並非在身口

 

Dec – 每一種信仰都有它獨有的貢獻

          不同的宗教適合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所以

          這個世界需要各種不同的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