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導引,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依靠"感覺"

"感覺"這東西說來很虛無飄渺,且是因人而異的

你無法準確的說出該用何種方法、付出多深的心力就能創造出怎樣的感覺

但為人做導引,倘若導引者本身沒先有這樣的體驗

是很難將感覺傳遞給被導引者的

這也是我為何一直急切的想要尋求"感覺"的原因

但教授說:當妳想要放鬆、想要去感覺,那都還是在用腦想

如果不能放開自我,停止用腦思考,去抓到那樣的一個分際點

便很難達到出神的狀態

這就好像是一場腦與心的拉鋸戰

我們平時多已習慣去用腦思考、用腦決定一切事物

而心,好像已淪為身體內一個不斷跳動的器官而已

一時之間,要我停止用腦思考,改用心的力量去感受,這還真是有些困難

但要知道,腦是掌管思考與種種生命現象的器官,唯有心識的力量才是永恆不滅的

而這種力量的強度也絕對超乎你我的想像

這才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呀!

教授說,多走出戶外,去接觸大自然的力量

不知不覺中便會開啟這樣感知的能力

看來,我還可以多玩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