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9月8日  中午12:38分 

多多永遠的離開了我身邊...

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突然,失去的感覺真的好痛...

冥冥中,似乎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前天,是他的19歲生日

這麼多年,我從沒有一年像今年一樣  很堅持的為他過了一個完整的生日

隔天一早,要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不知哪來的靈感,不顧媽媽的反對,也很堅持一定要帶他出去走走

即使帶他出門的困擾不少,要抱要照顧,還弄了我一身屎尿

仍是覺得很值得...

好一陣子沒出門溜溜,愛玩的他心情應該很不錯吧!

昨晚睡前,大約12點左右吧!無預警的開始感覺多多異常的躁動

還不時發出痛苦的尖叫聲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他關節痛時也曾發出這樣的慘叫

我心裡想:難道腳又痛了嗎?!

接下來的三個小時,一路半夢半醒

只要聽到他在叫,便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看看他

來回了六、七次,一直到凌晨三點起來時

覺得他變得異常的虛弱,抱起來全身軟綿綿,沒有一點力氣

雙眼斜視,舌頭還歪了一邊吐出來,且不時伴隨著急促的喘息

我嚇了一跳,連忙把他放回墊子上躺好,然後不斷的安撫他

慢慢的,他感覺比較安定了下來

這段時間,我跟他說了好多話,共同去回憶我們的童年

不斷的告訴他我有多愛他,擁有他是何其的幸運與驕傲

也深刻的感受到他的回應

一直到六點多,請了教授過來看

教授為他吟唱、祝禱

狀況奇蹟似的穩定了下來,不再喘息,也比較有精神了

白天,我放不下心,只好邊工作邊把他抱在腳上

躺在我腳上的他似乎很安心,靜靜的睡了一會

一直到近中午時,感覺又開始有些躁動不安,伴隨著幾聲沙啞的吠叫聲

但只要輕輕的安撫他、給他力量,就又平靜了下來

12:38  他在我的懷中停止了呼吸...

曾經幻想過很多種結局,這,應該是最完美的一種吧!

縱然不捨,但很高興他是平靜、順利的離開

也很欣慰,在最後一刻我能陪伴在他身旁

同時,也很慶幸自己先前學過臨終導引與催眠的方法

在這段時間真的發揮了莫大的功效

能在臨終時實際的幫助他,也讓我的心裡稍稍得到一些安慰...

多多,你是全世界最棒的狗狗了!

謝謝你這麼多年的陪伴,請一路好走

往後的日子裡,你依然永遠活在我的心中,與我共同體驗生命的一切

直到我們在天堂相見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