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兩年,終於又在前兩個禮拜搬回台北了!

或許是因為大學四年在台北就讀的關係,

習慣了他的進步、便利,也習慣了熟悉的人事物,

因此儘管他物價高、空間擁擠、生活步調又緊湊,

但我還是一心的想要回台北工作、生活...

 

大學畢業後毅然決然放棄了教師的工作,投入幾個與所學較無關係的工作,

最後在因緣際會之下,踏進了"殯葬業"這一行,

很多朋友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紛紛表示真看不出來我有這樣的膽量

但其實,越深入了解這一塊,就越能發現其中的有趣之處。

只可惜,現代人多已不瞭解殯葬的文化意義,

一旦碰到了親友往生,便方寸大亂,最後只能交由葬儀社任意擺布,

對於"死亡"這個議題也多是隱晦不談的。

去年中,有機會認識了賴教授,並能跟著他學習

教授在人類學、生死學、基因工程、統計學...等方面都有很深的著墨

令我最懾服的是,教授做學問並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正的深入當地做鄉野調查

不論是非洲的原始部落,或是高海拔的青藏高原,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拜訪、研究。

這一年的耳濡目染,使我對於"生命"的理解稍稍有些長進

很多人問我,在這麼充滿佛教色彩的環境下工作,對於我這個基督徒而言不會感到衝突嗎?

老實說,甫接觸時心裡真的十分掙扎,罪惡感油然而生,

但慢慢的,我覺得生命現象其實應該是無關乎宗教,甚至可以說是超越宗教的,

而宗教信仰對於我而言,是一個依靠、慰藉的力量,

當我軟弱無助時,有神的力量支持我

當我有能力時,能行神的道

對於這樣的信仰,我感到開心、盼望且是有助益的。

那又何必執著於我是不是該排斥其他的宗教信仰呢?!

 

就像前兩天在Plurk發的噗寫到:搬到台北,80公里的距離...我的世界突然開闊了起來

這兩個禮拜在台北的生活真的只能用"精進"兩個字形容!!!

對於未來,也慢慢有了不同以往的想像、不同的規畫,

或許對我來講未來這會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好在我有樂天的個性、強烈的好奇心與興趣做為依靠,

相信未來會是充實且充滿驚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