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由生命演化淺談生命法則 - 9.山神的力量

 

同樣接續著上篇 " 山的崇拜-生命的崇拜 "

對於山神的力量,想與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

 

大約二十七、八年前,教授進入喜瑪拉雅山區做鄉野調查

途中經過了「絨布寺」

絨布寺.jpg  

絨布寺位於珠穆朗瑪峰山腳下,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廟,高度達五千七百公尺

其中居住的全是比丘尼,她們有一種特別的功法,稱做" 寶瓶氣 "

發功時,會全身發熱,就如同熱氣球的原理一般,能使身體漂浮在半空中

可惜的是,這神奇的功法傳女不傳男,因此教授無緣一窺其中究竟

為了蒐集一些資料並做調查的工作,教授當晚便在此處暫宿一宿

生命003.jpg    

隔日一早醒來,信步走到戶外欣賞風景

站在珠峰腳下,抬頭望著晨霧中慢慢甦醒的大山

聳立的山頂隨著東升的旭日染成一片耀眼的金黃

巨大的它,頂天立地,如同傲視群雄的巨人般

此時此刻,彷如神蹟降臨,就好像看到了天神站在面前似的

突然間,心中一道暖流穿過,渾身溢滿了神聖與感動,

教授被一股強烈的吸引力吸引著,瘋狂的念頭由心中湧現:征服珠峰,去接近它!

心中打定了主意,連忙回頭告知寺廟的住持

"male male!" 想當然爾,住持聽了當然是不斷的勸阻

在這艱苦的環境中,不是適宜的季節又毫無任何裝備,貿然上山無疑是死路一條

但教授說:我覺得聖山在招喚我,山神在叫我上去!

聽到這話,住持也就不再阻攔,隨即便找了當地兩名熟悉地理環境的雪巴人陪著教授上山

由此可見,西藏這充滿了靈性的民族

在理性與非理性之中掙扎時,只要有神性的存在,一切便聽神的!

生命004.jpg  

順著蜿蜒山路而上,攀爬的過程極為艱辛,就如同想像中的一樣

因為高山反應,每走一段路便出現呼吸困難、頭痛欲裂的症狀

該如何是好呢?

此時,教授跪在雪地中,開始向山神禱告

"山神呀!我覺得祢在招喚我,所以我上來了,但是我的身體受不了,請祢幫助我

如果祢真是要我上去,我應該上去的話,請祢幫助我!"

禱告完畢,體內升起了一股神聖感,彷彿山神在說:沒有錯,你勇敢的上來吧!

說也奇怪,突然間,痛苦消失了,頭也不痛了,全身感覺無比的舒暢

就這樣,靠著信仰的力量,順著蜿蜒的山路緩步而行

前後爬了約兩個星期的時間,到達約海拔八千公尺的位置

這時,眼前遇到一處一千公尺深的峽谷

倘若想要登頂,勢必得先穿越過這個峽谷

只是要先走下去再爬上來,撇開一路上重重的危機不講

光是糧食的存量也不足以應付這麼多天的時間

兩位雪巴人紛紛向教授提出建議,這次的旅程就到此為止吧!

迫於形勢,縱使百般不願,教授也只得同意了

臨下山前,教授向山神告別:珠峰再見!我將會再度回來的

此話一畢,淚水控制不住的潸然落下

眼看峰頂近在咫尺,本有機會登峰造極,遙遙相望,卻無法踏上

心中頓時覺得無比的委屈與惆悵...

 

這真是個既特別又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經驗

從中足以見識到信仰的力量 

不論你信奉什麼神,只要真心誠意、毫無懷疑而全然的仰望

當你的內心充滿神聖,祂就會帶給你很大的能量

而古代的人因為自然的力量啟發了感知,創造信仰文化

感知是直覺性的,是整個直觀的部分,也是大腦中心最深層的力量

可惜的是,現代人多半僅只習慣運用思考性的認知行為(即大腦表面的皮質層)

整體說來,我們可能僅止使用到腦容量的十分之一

也就更別說運用到心識的力量了

或許古今名聞中外的先知聖賢,皆是因為開啟了感知的力量

方能貫通宇宙真理,成為眾人追隨的目標

這真是個很有趣的話題

倘若我們能試著去喚醒心中這樣奇妙的力量

倚靠直覺為自己做出各種判斷,生活可能順遂許多

起碼停車時,在一位難求的台北市,我能命中帶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