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拉了我的同事來給我做練習

開始嘗試幫別人做催眠

我的同事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個性單純、樂觀又開朗 (可以順便幫她徵男友嗎?!)

而且對他人的防衛心不高,感覺起來就是個練習催眠的好ㄎㄚ!

於是,就拜託她做為我的第一個催眠對象了

不例外的,催眠前還是先做個訪談

但事後整理紀錄時發現,我們根本就聊得太開心,好像忘了接下來要做催眠這回事了~

但起碼,對於她的成長背景有了更多一層的了解...

由於她不同於先前的案例,是個身強體壯、無病無痛的年輕人

所以我的預期目標是讓她回溯過去快樂的回憶,並希望能讓這樣快樂的感覺常留在心中

 

催眠開始後,一樣從放鬆、調息開始

果然,她真是個超完美的催眠對象,好像一下子就進入了狀況

我還擔心了一下,想她會不會就直接睡著了...

這也讓事前擔心如果帶不進去該如何是好的我稍稍鬆了一口氣

整個過程比想像中的順利,完全依照著我預定的順序走過一遍

而事後請她分享心得

神奇的是,她覺得有進入情境的部分與我有用心觀想的部分是吻合的

而有些地方我閃了神,腦中在盤算著該怎麼去表達而忽略了用心的力量

果然,她也就好像沒辦法被帶入到那樣的情境裡去

這也印證了催眠果然是要用心來帶的!

此外,令我百思不解的是,她在催眠的過程中看到了一些畫面

這些畫面並非我所引導進入,她也覺得並不曾經歷過,且是不合乎邏輯的

那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呢?只能等待教授的回答了...

 

教授說,當我練習完一百次以後,就能比較有一些心得了

嗯...還差99次呢!

哪位親朋好友願意讓我試試看的,實在感激不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