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先嚐過了她的好手藝後才認識她的!

她,是一位生機早餐店的老闆娘,渾身散發出那種"媽媽的感覺"使我倍感熟悉

身材嬌小的她,總是笑臉迎人,既親切又靦腆

每次見面時,貼心的她永遠準備了豐盛的生機食品給我們解饞

這樣一位良善的好人,會遇到什麼問題需要透過催眠來解決呢?!

沒想到,她的回答令我震驚不已....."我有憂鬱症,曾經幾次自殺過!!"

因為家庭因素,她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但個性溫順如她,遇到了不快的事情總是選擇壓抑、隱忍

直到再也忍受不了,爆發了,最終選擇以自殘的方式收場

幸好,另一個世界還不願意接受她的到來

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循環,讓自己陷入無底的痛苦深淵

她也曾求助於醫生,服用了兩年多的精神科藥物

直到因為父親罹癌,需要改變飲食習慣

這才接觸了生機飲食,也才藉此慢慢的減低了藥物的用量

這也就是她想要求助於我們的原因...

對於憂鬱症患者而言,催眠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使她回溯生命中快樂的記憶

或是去釋放挫折與低落的情緒,使心理上感到輕鬆愉快

最後並對她下指令,使那樣愉快的感覺長留在心中

倘若下次遇到情緒低落的狀況時,便能感受到這樣的力量,

並賦予她解決問題與承受壓力的勇氣及信心,以改變原本負面的想法

 

當催眠進行到生命回溯的部分時,她的情緒到達了頂峰

終於崩潰痛哭,將心裡壓抑了好久的委屈釋放出來

這是個好轉反應,表示她開始懂得宣洩自己的壓力

就好像是一個充飽氣的氣球,倘若不解開氣口洩點氣,最後勢必會承受不了壓力,一經刺激就爆炸了

透過催眠可以知道,她對外界訊息接收的感應良好

也因此遇到了不滿會特別的有感覺、覺得特別委屈

而做完催眠後的她,氣色明顯的亮了起來

這證明了她的內心真的積淤了很多很多負面的東西

所以接下來的幾次催眠,我們仍會針對這個重點

幫助她把心中的壓力完全釋放出來,重拾笑顏

 

看到這樣壓抑的她崩潰痛哭時,心裡覺得好不捨

很想上前擁抱她、安慰她

本著我這種樂天派的個性,其實很難去想像人生到底有什麼苦事,可以使一個人走向如此絕境

但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碰到了相同的事情都可能會產生各種不同的情緒與反應

也因為這樣的差異,才能造就出這個繽紛而有趣的世界

因此,也就更顯現出這項工作的重要性

但願我能更專注、有效率的學習與嘗試,以期未來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